琪琪要微笑

只要有你,我就天地不惧

高考之后,四人帮确定了两个北京,两个江州,反正都有人陪着,离别的感伤之情倒是淡了许多。约着玩了一个假期,然后妙妙和昊子在高铁站把另外两个人送走。虽然嘴上说着没什么,但三一心里想着毕竟离妙妙那么远了,心里到底是放不下,除了高铁站的那句:“昊子,照顾好她。”之外,开学之前其实也叮嘱了昊子很多关于妙妙的事情,到最后昊子都有点不耐烦了,因为真的事无巨细太多了:“停停停钱三一,我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林妙妙,好歹三年了,虽然可能比不上你,但对她应该还是比较了解的,你不用这么担心的,她有什么情况我都第一时间告诉你就好了啊。当然,我也是有条件的,你也得把小琪给我看好了听见没?”说到这儿两个人对视一眼都笑了。


北京的学校开学比江大早,等到三一小琪开始上课的时候,妙妙和昊子还在军训,妙妙的体质不错,没有什么特别剧烈的反应,每天在群里吐吐苦水也就差不多了,偶尔昊子附和两句,三一放心了不少,她还是很平稳地度过了军训。至于他自己,既然答应了帮昊子照顾小琪,就时常约个饭聊聊,刚开始两个人还在食堂吃,后来小琪说什么也不去清华食堂了。钱三一实在是太招清华那些女生稀罕了,他对外(指四人帮外)性格又清冷,对于那些女生除了学习上的事情根本不交流。每次和他一起吃饭感觉有一万道目光向自己聚焦,中戏虽然帅哥不少,但也不能总去呀,被人误会就不好了,她现在对钱三一那是真“哥们儿之情”啊,算了算了,还是不要给自己惹事了。两个人通常半个月见个面交流一下吃个饭,关系倒是比高中时更融洽了一些。


再说妙妙这边,因为性格开朗又富有灵气,颜值也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倒是有不少追求者,但这个时候江天昊总会出现以各种理由带走妙妙,后来实在觉得这不是个长久之计,干脆有一天趁着一帮男生打篮球而妙妙又不在的时候和兄弟们摊牌了,表明了自己要帮兄弟守住妙妙,让他们别再对妙妙费心了,同时希望大家相互转告,那帮男生虽然当时大骂昊子不厚道,连个机会都不给,但后来真的就没有人特别明显的追求妙妙了,毕竟也是要分一下先来后到的,人家都已经被人近水楼台先得月了,能有什么办法呢?江天昊使劲儿在心里给这些兄弟点赞:真够意思!!!至于妙妙自己,本身就是把那些男生当兄弟相处的,到最后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真要说她那点小心思,恐怕都放在钱三一身上了。


本来四个人十一约好了要聚一聚,可是钱三一临时被老师拉去参加竞赛,整个假期都要在学校准备。三一在群里不停地和三个人道歉,说下回请他们吃饭赔罪。妙妙看到这个消息心里很不是个滋味,但还是装作漫不经心大大咧咧地回复:“好哇,钱三一,下回见面看我们不吃穷你。”三一看到妙妙的回复非常开心,嘴里还假装怼着:“呦,16G,不用你们仨,你自己一个人就够我受得了,人俩人加一起有你吃的一半多么?”妙妙看他这么说,发了三个发怒的表情,没再说什么。


这时小琪突然接了个话:“那既然一哥假期没时间,我就先自己回江州找你们吧,等四人帮齐全了,我们再一起到北京玩,昊子妙妙你们俩可以考虑一下寒假呀,到时候我们俩做向导,包你们满意。”昊子看小琪这么说,总觉得她要搞事情,果然,不一会儿小琪就给他发了私信:“昊子,我想趁着这次三一不在帮他确认一下妙妙的心意,到时候你得帮我。”昊子心想:“果然。”手里快速恢复着:“没问题。”妙妙看三一不回来也没了去找他的心思,看到小琪这么说,在群里回复:“小琪,那到时候我们俩去接你哦。”小琪:“嗯嗯。”


转眼到了十一,接到了小琪当然第一件事就是接风啦。昊子知道小琪存了那样的心思,特意没在酒店安排,三个人找了一家烧烤店撸串儿,小琪吃的还是少,但是她想好不容易回来也想放肆一下,比之前吃的多了一些,三个人要了一箱啤酒,昊子和小琪心照不宣地没喝多少,看着妙妙一个人喝了大半箱。说来奇怪,明明酒量很不错,妙妙还是觉得自己醉了。说到底,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吧。剩下两个人看差不多了,对视一眼,小琪先开了口:“妙妙,钱三一这次没回来,你什么感觉?”妙妙苦笑了一声:“你还不如直接问我对钱三一什么感觉。你们都说我心大漏风,那我毕竟是个女孩子,该有的敏感纤细我也不少,我早就知道钱三一喜欢我,可是我能怎么办啊?他说要一起报志愿,可是但凡他在国内,还有比清华更好的去处吗?没有他我连个二本都考不上,但是二本就能配得上他吗?再说我妈在高考之前就说过希望我考个近点的学校,能照顾家里,我能怎么办啊,我连北京的那些学校我都查了你们知道吗?但现实比理想真的残酷多了啊。以后他大概率要继续深造的,但是我可能不会接着往下读了,林够够越来越大,需要用钱的地方越来越多,林大为和王胜男现在都有点供不动了,我不忍心他们再这么辛苦了,大学毕业可能就要直接工作了,当我们的差距越来越大,我真的没有勇气站在他身边了啊,所以还不如趁早断了,对我们其实都好。”


小琪和昊子万万没想到是这个回答,一时沉默,看着默默啜泣的妙妙,还是决定先送她回家。当他们到达妙妙家的时候,王胜男虽然对他们笑脸相迎,但看着妙妙的眼神中分明透着不认同,其实她是知道妙妙之前和他们出去的,可是现在真的挺晚的了而且还喝得醉醺醺的,有些生气。


他们俩也没有多留,昊子送小琪回家的路上两人商量,一致认为不能再拖了,必须马上告诉钱三一,也不管现在几点一个电话就打过去了,开着免提。还没等对面说话,江天昊迅速打断:“你先别说话,先听。”示意小琪把录音开到最大声,钱三一刚开始不明所以,越听越心疼,最后录音结束,他发现自己竟然哭了,当初那张报志愿的纸也被他重新找了出来,紧紧攥在手里……


两边沉默了一会儿,三一开口:“昊子小琪,谢谢你们告诉我这些,我等天一亮就和导师请假,回去跟妙妙表白。我要让她知道,在这件事情上,她从来不是一个人在面对。还得拜托你们一件事,我明天到的时候最起码也得是中午了,在这之前如果她情绪还是不对的话麻烦你们安慰一下她,谢谢啦。还有,你们也早点休息吧,明天早上再帮我去看看妙妙。我得先去收拾行李了,明天请好假直接走。”那边异口同声?“没问题!!!”


早上六点多,三一就醒了,昨晚接到电话的时候刚结束准备睡觉,结果接了电话之后彻底睡不着了,四点多才勉勉强强睡了一会儿。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起来,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连早饭都没吃直接拖着行李就到了实验室,本来想着如果导师没来就再等会儿,谁知道上楼的时候迎面撞上了导师,昨天他们结束都挺晚的了,导师怕是直接在实验室里凑合了。

导师看着他这幅急急忙忙而且明显没睡好的样子,问他:“三一呀,你这是怎么了,怎么还拉着行李来了?”三一看见导师立马就说:“我想跟您请个假回家处理点事情!”老师看这架势也猜得八九不离十,还是问了一句:“怎么啦?”没想到孩子却突然羞涩了:“现在还不能说。”老师看这架势,就是女朋友了呗,能让他这么着急的应该不是小事。他其实也不愿意占用孩子们的休息时间,这次是时间紧迫实在没办法了。看他一副恨不得马上冲出去的样子,还是放人了:“去吧。回来记得多干点儿活。”话说到最后也忍不住多了一丝戏谑,钱三一笑了笑:“明白!”赶紧走了。


这边钱三一好不容易上了高铁,那边昊子和小琪又来到了妙妙家。没想到林大为和王胜男都没在家,最后还是打了好多个电话给宿醉的妙妙,他们才好不容易进了门。妙妙其实对昨天的事情记忆还很清晰,但又不好意思向他们俩再去求证什么,王胜男在电饭锅里给她留了早饭,她就让昊子和小琪先在她房间里待一会儿,自己去餐厅吃饭,而那两位,则正好趁此机会给钱三一通风报信,告诉他他们已经到妙妙家了,一会去哪儿再随时联系。钱三一回了一个OK的手势。


等妙妙吃完了早饭,小琪说要去逛街,耗子虽然有些不情愿,但也只能舍命陪君子。到了商场可就是小琪的天下了,妙妙除了吃对于购物倒是没什么特别的爱好,江天昊一个大男人就更不用说了,不到迫不得已绝对不会来。小琪这次来主要也是为了买几件合身的衣服和裙子,中戏之后的活动不少,也不能老是那几件衣服。所以一路上妙妙和昊子都在给小琪做参谋,插科打诨的心里倒是舒服了不少。


转眼到了下午一点多,三一下了车就给昊子发信息,正好小琪也买得差不多了,昊子连忙趁妙妙不注意拿手碰了碰小琪,使了个眼色,小琪就知道三一可能要到了,摆了个ok的手势,回过头对妙妙说:“妙妙啊,走了这么久你不累吗?我们先找个地方休息一下,一会儿去吃饭啊。”听到吃,妙妙撒欢儿了:“好呀好呀,我们快走吧,我都快饿死了。”三个人先找了一家咖啡馆,美其名曰先给妙妙垫垫肚子,其实是因为昊子早把这家店的定位发给了三一,他马上就要到了。三个人一人一杯咖啡,昊子和小琪每人一块蛋糕,妙妙一人三块,也好,拖延时间嘛。


这个时候,三一已经到了咖啡馆门口,昊子告诉他为了不让妙妙发现他,他们坐的是最里面的位置,妙妙坐在背面,直接进来就行。他进到店里,往前走一走就看到了昊子对他使着眼色,他放轻了脚步走到桌前,妙妙正专心致志地和蛋糕作战,轻轻敲了几下桌面,她闻声抬头,看到了那张日思夜想的脸,眼泪在那一瞬间突然滑落,她在情绪崩溃的前一刻跑了出去,钱三一赶紧追了出去,从背后紧紧地抱住她,说道:“我回来了,你别怕,妙妙,我真的已经喜欢你很久了。昊子和小琪都已经告诉我了,真是个傻丫头。你知道吗妙妙,对我而言,什么都没有你重要。学历和家世这些东西。有些不是我们能决定的,我只希望你能过得随心,喜欢文学也好,喜欢漫画也罢,希望就去做,我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可能你觉得够够或多或少分散了叔叔阿姨对你的爱,但是你还有我,还有昊子和小琪,大家都很爱你,所以,我的宝贝,不要再哭了好吗,我真的很心疼。”


妙妙听了三一的深情告白,早已收住了眼泪,在他的怀里浅浅的笑着,好不容易等三一说完了,她回过身,搂住三一的脖子,在他耳边轻轻说:“只要有你呀,我就天地不惧。”三一幸福地笑了,微微推开妙妙,顾不上旁人的眼光,瞄准她的嘴唇就吻了上去,从最开始轻轻的吮吸,到后来略带侵略性的唇齿相依,两个人一直到氧气将要耗尽才依依不舍地放开了彼此。而小琪和昊子,则一脸大功告成的样子,两人Give me five以示庆祝,小琪刚要把手收回来,却突然被昊子抓住了手,小琪害羞地低下了头,只能听见昊子温柔的声音:“小琪,我当时答应帮三一照顾妙妙的交换条件就是他也要帮我看着你,不能让你被别人抢走了,还好他不辱使命。现在,他们俩修成正果了,我也想问问你;“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小琪郑重地点了点头:“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偏爱,也想和你说声对不起,我曾经那么有意无意的伤害你,谢谢你没有放弃我。”昊子把小琪抱起来不停地转圈圈,最后小琪晕得实在受不了了,大叫着:“江天昊,你快放我下来。”终于成功惊动了那边还在腻歪的两个人。彼此交换了一个一切尽在不言中的眼神,赶上去和他们两个会合。


四个人转眼就变身成为两对爱侣,他们可以彼此调侃,却又在伤心难过亦或是孤独迷茫时紧紧牵着对方的手。或许,这便是最好的感情……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