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琪要微笑

只是太爱你

occ是我的

转眼,四人帮大学毕业了,妙妙还是选择了时间相当自由的网络写手职业,写写散文小说,偶尔画些漫画,小琪和昊子当然是按照之前规划好的道路继续往前走,而钱三一,在大四那年去了美国,清华有一个项目,老师希望他能跟着一起去,也方便了解一些最新的理念和技术,说实话钱三一最开始是不想去的,本来就离父母和妙妙很远了,如果再加上时差的距离,交流的即时性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万一突然有个什么事都有可能不能第一时间回复,尤其是他们还都不是忍心太打扰别人的人,就怕有事不说,在国内再怎么说也比国外强,最起码过的都是北京时间。

但裴音思来想去还是觉得机会难得,应该让三一去试一试,为此她发动蒋昱文和爷爷奶奶一起去劝他,后来又找到了妙妙昊子和小琪,最后还是妙妙一再保证一定每天都和他有所联系(形式不限),他才下定了最后的决心,登上了远走的飞机。

说起三一和妙妙,本来上高中时两个人就都已经有所感应了,于是上了大学一切都变得水到渠成:三一在大一暑假回江州的时候和妙妙表白了,但也不是什么正了八经的表白,所以三一打算从美国回来之后正式向妙妙告白。

妙妙说了每天给他发信息,还真的就做到了,哪怕是忙到特别晚,也会跟他分享一些白天遇到的事情,有时候打字,有时候直接发语音,钱三一其实是个极其讨厌微信语音的人,但对妙妙例外,每次听到她的声音就会觉得很安心,尤其是在实验室里累得不行的时候,听着她的语音睡着的事情他都不知道干过多少回了。

说来也奇怪,这俩人天天见面的时候天天互怼,这离得远了反而真正开始甜腻腻的恋爱了:妙妙时常会和他撒娇,譬如今天昊子又怎么欺负她啦,在学校又得了什么奖啦之类的,钱三一更是把想你爱你时常挂在嘴边,存了一大堆么么哒的表情包,就给妙妙发。至于视频,因为有时差的关系到底不是很方便,次数就很有限了。

转眼,三年过去了。妙妙凭借她细腻的文字,扎实的画工和爽朗的性格积累了一大批粉丝,而三一这边的项目已经快要结束了,他打算回国直接和妙妙告白+求婚,感谢她的等待。他提笔给妙妙写下了一封亲笔信:

我最亲爱的妙妙:

       今年,是我们认识的第十年,相恋的第七年,说来惭愧,毕竟我还欠你一个正式的告白呢!妙妙,你知道吗?你的出现,是我生命中最猝不及防的惊喜,很高兴你让我变得更加开朗,终于我的生命里不再只有学习和竞赛。在遇见你之前,我感觉我就只是在为所谓的家族形象而活,所以我一点也不敢松懈,就怕一个闪失给整个家族丢了脸。直到遇见你,我才发现我以前的生活太单调了,视野太局限了,原来生活是这么多姿多彩。当然,对我而言,如果没有你的陪伴,这些事情的意义至少减少一半。不要怀疑,你对我来说,就是这么重要,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

      至于我们的高中时代,我其实不想赘述,之前我们已经一起回顾过好多次了,最有意思的时代,只有和你一起回忆才有意义,大学时,你也经历过要不要考研的挣扎,后来还是我替你做了决定;既然你有一技之长,先不考也没什么,先按照兴趣来,人对于兴趣的热情可能会很长久,但是能为兴趣付出的时间可能只有那么几年,趁着想做就做吧,大不了之后你想读研究生的时候我再陪你一起读去,反正无论如何我都养得起你,我们一起加油。最后还要谢谢你的妥协,让我可以放下包袱放心大胆地来美国,你再等等我,我们马上就能团聚了。

        最近经常在听《只是太爱你》,我是真的不知道下辈子有荣幸遇见你的会不会还是我,所以我一直想尽我所能地把最好的都给你,这样,下辈子你就能心甘情愿地跟我走了。当然,我很清楚我到现在其实都没有给过你什么,反而是你一直在等我,就让我用一辈子“补偿”给你好吗?

         妙妙,你真的是我的劫数,但是我却心甘情愿地沉沦其中,所以,你也要对我负责,听见了么?

        好啦 现在国内应该是凌晨吧,你一定是在香甜的梦里吧,晚安呀小懒猫,偷偷告诉你可以期待我们的重逢啦。

                                                   爱你的钱三一

还有一周左右就能回国了,但其实工作还有不少,钱三一和同事们每天都在加班加点,毕竟早一天结束就能早一天见到小猫,这天他忽然感觉身体不舒服,和同事说了一声就先回去休息了,但是当室友好不容易忙完回来的想和他略微商量一下明天计划的时候,却发现他怎么叫都叫不醒,脸色也不对,马上一边做心肺复苏一边拨急救电话,却还是晚了一步,到了医院之后他停止了呼吸和心跳 医生说是脑梗。室友傻眼了,他怎么也想不通钱三一怎么会得这种病。

冷静过后,他用三一的手机拨通了妙妙的电话,(通话置顶,备注一之唯一)妙妙在忙,挂断了想过会儿再回过去,可是那边一遍又一遍地打 地接起来刚想怼过去,却在听清楚电话内容之后大哭着冲出家门。王胜男怕妙妙出事赶紧让林大为跟上,最后发现她跑进了裴音家楼门,林大为犹豫了一下跟了上来,面对的就是裴音和妙妙抱头痛哭的场景 蒋昱文也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噩耗击懵了,但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马上开始订机票,除了他们俩,还要马上通知钱钰琨,如今看这情况。妙妙一定也是跟着去的。这时,林大为说:“我跟着你们去吧,裴音现在这个状态肯定不行,到了那边事多你一个人应付不过来,对了,还有江天昊邓小琪的机票也一块儿订了吧,四个孩子关系最后,让他们一起去送三一,到时候实在不行你们俩处理三一的事情,我照顾这几个孩子,再说多个人多份照应。”蒋昱文点点头:“大为哥,谢谢你。”然后就是长久地沉默……

几个人简单地收拾了行李马上赶往机场,飞机上裴音的情绪终于稳定了一些,但蒋昱文还是怕出什么意外,所以给钱三一整理东西的时候是三个孩子去的,也是怕妙妙的情绪爆发没人照应。

妙妙强忍着难过进到他的宿舍,一直没有哭,只因为钱三一曾经和她说过喜欢她笑的样子,哭了就不好看了,所以她一直忍着,但看到那封信的时候再也忍不住了,趴在小琪肩膀上嚎啕大哭,这时三一的室友拿着两个戒指盒来到妙妙身边,这是三一好久之前就开始委托他为他们俩打造的,钱三一的戒指上印着Q和一只狗,林妙妙的自然是L和一只猫……

不知道钱三一什么时候量的她的手指尺寸,竟然正好,从那天开始,妙妙就再也没有摘下来过后,而钱三一的那枚戒指,一直被她好好保存着……

很多年后,她也因为疾病离开了这个世界,临走之前,她用尽全力,小小声地说;“钱三一,你让我对你负责,我真的做到了哦。16G的脑容量,这次很靠谱 ,只是不知道,它还有没有机会,再次和你的2T重逢。”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