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琪要微笑

【邵宇寒×邢克瑶】歌声·故事①


我在微博发起了一个征集活动,留下你最喜欢的一句歌词,我写下我心中他们的故事,第①弹来啦!下次更新不知在何时,毕竟要学习,我只能慢慢还了😔

有私设,bug不必在意

 

“分开后我会笑着说 当朋友问你关于我 我都会轻描淡写仿佛没爱过 其实我根本没人说 其实我没你不能活”

              ——薛之谦《其实》

分手,这是在邵宇寒的概念里完全不应该有的事,从他决定和邢克瑶在一起的那天起,他就在计划应该何时带她回家见父母。在她之前他从来没有经历过恋爱,父母看他一直没有这方面的动向也渐渐着急起来,也想过把同事家的女孩儿给他介绍认识,但他向来反感这种行为,一个不落全都拒了,邵宇寒骨子里也是个倔强的人,父母看他这样,无可奈何却又束手无策,只能随他去了。

 

在邵宇寒的概念里,谈恋爱的过程中舒服是最重要的,而且一定要和他的心意,他自己也说不清他到底是怎样的想法,还是有些“意识流”,或许只有真正等到了那个人才会知道,他打定了主意慢慢等,在对的那个人出现之前,他最大的目标就是好好磨练专业技能,让自己越来越强大。

 

认识邢克瑶那年,他研三,邢克瑶是当年刚入学的新生,他当时的功底已经非常好了,教授除了带他一起做项目,有时脱不开身时还会把自己的课排给他,他第一次给邢克瑶上课,就把她当着全班学生的面骂哭了,他没想到她会哭的,实际上他也觉得她很有灵气,就是问的问题在他看来有点儿傻白甜,下意识说了她几句,有可能语气太过生硬了点儿,可他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的,自带“生人勿近”的气场,易骞和卫兰跟他熟了之后不止一次地吐槽过他,希望他多笑一笑,可是他这个人,真的很难接纳别人走到自己的心里,别的同学和朋友们玩的时候,他总是一个人待在实验室里。这可能也是他如今技艺如此娴熟的原因之一吧!看到她眼中带泪的模样,他叹了口气,让她先坐下了,心里对这个小师妹有些愧疚。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必然,那段时间他经常去给她们班代课 有一次下课这小师妹也不知道在干嘛,一直低着头看手机,他当时也急着去给易骞送东西,走的也比较快,对她躲避不及,结果就是她手里的咖啡直接泼了他一身,没过几周又带着她们做模拟手术实践,到了上交报告deadline那天,小师妹为了修改一个数据直接和电梯赛跑上了,重点是跑的还真挺快,先他一步到了电梯口,他知道了她的名字,记住了她那句“就算是模拟的,我也想让它严谨一点儿。”对她多了一些欣赏之情。

 

后来在一起之后,才真正发现她小女孩儿的一面:在喷泉旁边蹦蹦跳跳地等他下课,大家都在穿羽绒服围大围巾的时候她要风度不要温度地穿着卫衣牛仔裤,然后在他把自己的围巾给她的时候对他笑得明媚,真是让人又爱又恨;爱吃餐蛋面却厨艺不精,被热油崩到了手,最后笑眯眯地坐在料理台旁边等着他给她“上菜”,吃面的时候还吃了一脸,她边吃他边帮她擦脸……这些事情在遇见她之前他从来没做过,但是如今愈发得心应手起来,并且觉得如果能这样一辈子也不错。

 

一切在她得知父亲生病那一刻戛然而止,公司是父母一辈子的心血,她不可能眼睁睁看着它倒下,但是母亲要照顾父亲,弟弟学习正是最紧张的时候,一时之间,公司的压力除了她竟没人能担得起,但她真的不想走,医生是她的理想,哪怕有一线希望她都不愿放弃。她去找了他,打算好了只要他开口挽留她就留下,其实也是想给自己一个机会,但是他平淡的语气让她失望,而面对她的质问,他一句“说不了这样的话”更是火上浇油一般,她提出了分手,走出几步却忍不住回头看,结果只有他渐行渐远的背影,她终于彻底死心……

 

他在她离开之后比之前更加用功,却也更加淡漠,把所有的经历都放在了学习和工作上,他成为了艾伦中心的终身聘请专家,在国际上也渐渐有了名气,却再也没碰过感情。受邀回国之后,老同学卫兰偶然间发现他的手表竟然还是很多年之前邢克瑶送的那块儿,终于还是没忍住在他面前提起了邢克瑶,只是“瑶瑶”二字话音刚落就被他打岔打了过去。当年他们背向而行,他拼命想用笑容压抑住泪水,心痛的感觉却还是骗不了自己。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听不了她的名字,看似平静的打断就已然泄露了他最真实的内心。如果真的放下了,就不该是这个反应。还有对他来说意料之外的重逢,如果真的不在意,又怎么会在当晚彻夜难眠。那天晚上,他好像才突然明白,这么多年支撑他走下来的,除了他自己的理想,其实还有她的,他在通过越来越优秀的自己帮她弥补遗憾 ,哪怕她不知道,这也是只能属于她的温柔……

 

评论(2)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