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琪要微笑

【邵宇寒×邢克瑶】歌声·故事③

两位老师今日份互动🈶

于是我把之前写了一半的文章码完了

下一篇已经确定歌曲了,看看什么时候能写出来叭

可以有点ooc,别介意


如果我能陪你到最后,是否原谅我曾经放开的手

所有的爱都是冒险,那就心甘情愿等待我们一生中所有悬念。

               ——李健《一往情深的恋人》


复合之后,邵宇寒一直想和邢克瑶好好地聊一聊。原因其实也很简单,他始终对她有些抱歉,如果当时能勇敢一点儿,他们说不定根本就不会分开,邢克瑶也不必独自面对残酷的商界。虽然她没有怎么跟他说过分开以后的事情,但是看她从当年那个软软的小女孩变成如今好像什么事都能担得起的邢总,也不难想象她都经历了什么。在邵宇寒的心里,当年的她和现在的她都很好,但是现在的她更让他心疼:那时,没了他的庇护,她终究还是一个人成长起来了。


还有一件事,邵宇寒现在想起来也觉得自己过分了:刚刚重逢时,看着她和七年前完全不同的打扮和成熟的谈吐,他近乎偏执地认为她或许已经成为他最不喜欢的那种唯利是图的市侩之人,所以那时面对她的时候基本没有什么好态度,明明记得的事情偏偏要说自己忘了,在灾区时因为她去接受了电视台的采访就认为她带来的物资都是为了作秀,所以转移到下个阵地的时候明明都看到她了却故意没有和她告别说明去向,后来卫兰告诉他她做了很多事情,再加上有同事看到了他们的车走之后她失魂落魄的样子,他终于明白是自己误会了她,所以在她遇到车祸送她回家的那个早上和她道了歉,后来虽然被易骞和米佧套路和他们一起去度假时关系亲密了一点儿,可以开诚布公地回忆过去,但他还是试探的时候居多,一直到给她弟弟做完手术,在音乐厅门口,看见她还是义无反顾地救治伤员,才终于确定,她还是她,后来的事情就水到渠成了,毕竟还爱着她,破镜重圆也是一种运气。很幸运的是,他拥有这种运气。甚至在求婚的时候,虽然嘴上嫌弃他太过随意,但见他要动真章的时候她都不舍得让他跪一下,多么幸运,他这样被她爱着。这次相遇,他一定会紧紧地牵住她的手,再也不放开。那七年的遗憾,他定会用往后余生的加倍宠爱偿还。曾经放开的手,终于再次十指紧扣……


这次重逢,最开始邢克瑶并没有多少把握,他在有意回避,即使邢克瑶和他分别了这么多年,还是马上就意识到了,她所有的试探,都被他挡了回来,平平淡淡的语气里带着疏离,甚至有几次很明显地感觉到他在生气,看着她的眼神里带着失望,她知道他可能是误会了,但是这种事情又没有办法解释,她只能多约他出来,同时尽量把自己的行程向他靠拢,好在他基本每次都会赴约,渐渐地在她面前也放松下来了,不再是之前那副刻意疏远的样子,尤其是邢克垒做手术的时候,还好有他,要不然她一时还真的有些六神无主,在外再干练的女强人在这种事情上也是害怕的,但当他说:“你好好休息一下,剩下的所有事情都交给我。”时她好像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师哥,永远不希望她难过,遇事会护着她的师哥,还有那杯深夜的感冒冲剂和那碗面,都成为了她那段无比焦灼的日子里为数不多的慰藉。包括后来再想起山庄度假的经历时,她意识到她当时其实根本就没想到他能把她和米佧联系到一起,他说米佧跟以前的她挺像的,她下意识就接了一句:“那现在的我呢?”他说,现在的她可能有些方面变了,但有的地方可能始终都不会变,听了这个话她的心就放下了一半,他还记得原来的她是什么样子,下午烧烤的时候其实她烤的鸡翅有的都没有熟,但他还是很给面子的评价“还不错”饭后大家在一起玩闹,他拿出了他在路上买的蛋糕给她尝,她就着他的手尝了一口,发现味道还不错,剩下的半个她意图塞到他的嘴里,他抵抗了几下,还是妥协了,由着她的小心思,笑着吃了下去。


到了晚上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邢克瑶已经摸清了几个年轻人的套路,索性也放开了,被问前任癖好时虽然打了几下太极还是如他们所愿说出了谙熟于心的“不吃芝士不吃胡椒,吃包子只吃皮。”然后听着他特别自然的接着自己弟妹的话说那天的蛋糕是给他买的,没有放芝士。却在他分享了所谓的初恋故事之后心神不宁,一直看他。在只有两个人的时候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在他说出“我编的”三个字之后微微一笑,也知道了自己就是他的初恋。那天晚上的星星很亮,她问他还记不记得他带她到沙漠看星星,在听到“记得,永远都不会忘”时心不可避免地颤抖了一下,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她更加确定,这次大不了就做主动的那一方。所有的爱其实都是冒险,哪怕是到了他们现在这个年纪,重要的是她愿不愿意和他共同揭开这个悬念。如果是他,那么,她愿意❤️



评论(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